close

"藍色背景的天空 襯托著誰的美麗
 白色雲朵又經過 輕得像誰在呼吸"

學姊婚宴之福+阿呆二人組的誤會+學長簡單的問候~讓我賺到了台南一日遊~

累積兩日的疲累~導致我早上一整個起不來~鬧鐘七點開始響~

我睡覺的姿勢也從躺姿到坐姿最後都成了趴姿~時間也因為我的賴床慢慢的邁向十點~

不能再睡了>"< 跟學長約好12點到台南的~在下去~我就會遲到了~

死撐著酸痛的腰~趕緊出門去~

今天好熱唷~熱到我都快要融化了~中午跟了學長去吃素食~

呼~好久沒吃像這樣的家鄉素了~突然懷念起我老媽的飯菜~

後來我們買了杯飲料就往安平衝去了~原本學長要帶我去孔廟呀~赤崁樓呀~被我拒絕了~

這是我第三次來台南~前兩次都說想去安平~卻都沒去成~這次我原以為又去不成了~

所以我這次的目標就是:安平~所以~前面~都省了吧~直衝過去吧~

今天的台南也好熱~熱到我衣服內都在下雨~卻說甚麼也不肯把外套給脫了~

到了安平延平老街~人還不太多~可以放肆的亂逛一通~

天氣真的熱~熱到我看到小吃佳餚~卻沒胃口~只想說:老闆~來一杯清涼的吧~

好險~我有先買飲料過去~不然冬瓜茶甜到我只有越喝越渴的份~虧我還買義X的冬瓜檸檬

今天真的是個好日子~因為剛好碰到天后宮的"掛香"~所以攤販多了~也熱鬧多了~

逛了老街~買了小時候愛吃的棉花糖~還有巧遇的popobeX2~

而且呀~只要我跟學長進去的店~沒多久就會擠滿人~屢試不爽~

我都挑沒有人的店進去~因為我討厭人擠人~結果進去還沒逛完就一堆人~

學長都說我是招財貓~(喵~錢來也)

後來買了門票進去安平古堡內~趁著我還有學生証~學長有軍警証~所以我們半票入場~

裡面~還真的"沒甚麼" 多了個熱蘭遮城博物館~其實~就~也還好~因為貪圖導覽室的冷氣~

所以乖乖看了導覽片~才會知道那小小的博物館在幹麻~

看了那些小小碎片~突然佩服起考古學家了~看到這些鍋碗瓢盆的碎片~我一定只會把它們當"拉機"

就破碗碎片呀~誰還會知道那是骨董呀~>"< 我還真不識貨呀!!

後來看了鄭成功與荷蘭人訂定的條約~一式兩份~剛開始看的很正經~

因為我先看荷蘭人與國姓爺訂定的協議書~就是很一般的合約的寫法~全由第三人稱寫起~

結果看到咱們國姓爺的協議書~則全部由第一人稱寫~"我說:XXXX~全部需由我檢查通過~...等"

我就笑了~咱們的國姓爺~也挺有魄力的嘛!他應該也是為談判高手~酷!因為合約內容~都是我們有利ㄟ~酷~

後來~逛完後~準備要去甚麼德記洋行之類的~結果剛好遇到她們到了~

所以只好再~原地重遊一番~

後來我們去吃了安平豆花(超甜>"<)~去了四葉大橋~去了海濱秋茂園~去了甚麼保護區~

去了大眾廟~去了秘密沙灘~看了綠色隧道~去了林默娘紀念公園~看了超厲害的風箏~

過了新蓋好的望月橋~看了學長秘密的觀浪景點~還有魚市場~好多好多~細節我都快忘記了~

可惜的是~我們~都是坐在車上觀賞美景~時間真的太緊湊~加上真的體力有不吃不消~

 不然有著學長的導覽~與"行阿賴"的行程規劃~還幫我解釋這附近的歷史與建築~

讓我體會~原來~這裡~也沒我第一次來的那樣不OK呀~而且~

我還跟學長說:我終於知道 為甚麼台南人都喜歡看海了~

因為你們的海~是綠色的~不是我所知道那種深黑色令人沉重的海~

因為你們的海~是沉靜~規律~讓人心曠神怡的~可惜~回憶一時間好難改~

不過~這一日遊~真的讓我覺得很舒服~

至少~路是寬敞的~地是大的~距離不是擁擠的~有那麼稍稍一點的抒發了一點~

 

真的是托了學姊的福~阿娘跟阿娟的福~還有學長的福~讓我賺到這麼樣的一趟旅遊~

真的~如果有下次~我想要好好的仔仔細細的把這些景點~好好的烙印在我的記憶裡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